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河钢集团今明两年再压减炼钢产能502万吨

河钢集团今明两年再压减炼钢产能502万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13日17:06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河北省最大国有企业河钢集团日前决定,在前期已经率先淘汰全部落后产能的基础上,今明两年内再压减炼铁产能260万吨、炼钢产能502万吨。

新华社记者闫起磊

石家庄(CNFIN.COM / XINHUA08.COM)--河北省最大国有企业河钢集团日前决定,在前期已经率先淘汰全部落后产能的基础上,今明两年内再压减炼铁产能260万吨、炼钢产能502万吨。

记者从河北省国资委了解到,根据河钢集团确定的产能压减方案,在2016年至2017年两年内,河钢集团将以高于国家规定的“环保、能耗、水耗、技术、质量、安全”标准,再压减炼铁产能260万吨、炼钢产能502万吨,其中,拆除450立方米高炉5座、55吨转炉2座、80吨转炉1座、120吨转炉2座。这些装备整体拆除后,该集团技术装备和节能环保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介绍,着眼于产品升级换代和改善区域环境质量,自2008年起,河钢集团率先拆除高炉14座、转炉13座、轧机5套,淘汰炼铁产能560万吨、炼钢产能684万吨、轧钢产能250万吨。投入145亿元完成380余项节能环保改造项目,使主体装备和主要能源环保指标处于行业先进水平。

河钢集团表示,将把这次压减产能作为适应钢铁产品个性化、品质化需求,加快实现产品和用户结构升级的重大机遇。通过适度压减钢铁产能,逐步退出普通中低端产品的“低端循环”和同质化“价格战”,实现“产能压减、效益提升”的目标。到“十三五”末,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品种钢比例由41%提高到70%以上,高端与战略产品比例由13%提高到54%以上。(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