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加拿大山火对中石化持股资产影响预计有限 中海油长湖项目关停

加拿大山火对中石化持股资产影响预计有限 中海油长湖项目关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07日08:32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吕大鹏6日称,加拿大能源大省艾伯塔省境内发生的森林大火中,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持有股份并担任非作业者的Syncrude公司主要资产位于地下,预计地面大火对其影响有限,具体损失尚需评估。

新华社记者安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新闻发言人吕大鹏6日称,加拿大能源大省艾伯塔省境内发生的森林大火中,中石化国际石油勘探开发有限公司持有股份并担任非作业者的Syncrude公司主要资产位于地下,预计地面大火对其影响有限,具体损失尚需评估。

吕大鹏说,中石化对加拿大麦克默里堡大火深表关切。目前syncrude公司已减少作业以便让有关员工及家属处置火灾威胁。

中石化国勘公司于2010年以46.75亿加元现金收购syncrude公司9.03%的股权。该公司拥有世界最大的油砂生产项目之一。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同日回应称,其位于艾伯塔省的全资子公司尼克森已对长湖项目完成关停,人员已全部撤离。(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