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边栏 异动股)当升科技创历史新高

(边栏 异动股)当升科技创历史新高

中国证券报2016年05月03日04:24分类:新华社报刊

当升科技创历史新高

沪深股市上周陷入缩量盘局,不过部分个股却走出独立行情,表现格外抢眼。其中,当升科技收出4连阳,且涨幅不断扩大,上周二上涨3.94%,上周三和周四涨幅均超过6%,上周五更是强势涨停,股价报于45.32元,刷新历史新高。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上周五买入当升科技金额前五的席位中有四家机构席位现身,分别买入了7967.84万元、7108.09万元、6893.39万元和4764.95万元,排在第一、二、三和第五位;卖出当升科技金额前五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专用现身,分别卖出了6867.35万元和4678.49万元,其余均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均不足4000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新能源汽车的持续火爆促使锂电池原材料的需求快速升温,电池级碳酸锂价格从去年开始继续上涨,进一步提升锂电池概念股的关注度。当升科技连续拉升,且成交额不断放大,机构大举介入,成为股价推动器。不过考虑到连续放量攀升后,当升科技已刷新历史新高,短期高位回落压力开始增大,建议投资者不要盲目追高,等待股价回调后再适时介入。(徐伟平)

机构买入 莱宝高科连续涨停

上周,A股整体走势平淡,但莱宝高科却在缩量之后连续两日涨停,收于10.36元。

莱宝高科在上周五个交易日走出蓄势爆发态势,上周一成交额低至7813万元,创阶段地量;而随后成交额缓步提升,周四和周五股价涨停,成交额分别放大至2.1亿元和6.87亿元。

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名、第二名和第四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分别为7375万元、4932万元和3909万元;而买入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均为券商营业部,其中国泰君安合肥长江西路营业部的卖出金额最大,为2326.18万元。

公司刚刚发布的一季报显示,营业收入同比下降20.39%、净利润同比增长了113.57%。对此公司表示,净利润大增主要是报告期全资子公司重庆莱宝公司中大尺寸OGS及全贴合产品销售同比大幅增加,产能利用率及产品良率大幅提升,单位产品成本大幅下降,经营利润同比大幅增加;以及小尺寸触控产品线停产后,成本费用大幅下降,经营亏损减少综合影响所致。(张怡)

机构入驻山河智能

沪深股市上周维持窄幅波动,场内个股出现明显分化,其中山河智能在连续盘桓数日后,上周五强势爆发,放量涨停,并重返半年线之上,收于9.01元,而且当日山河智能成交额为3.89亿元,较此前显著放量。

盘后公开交易信息显示,上周五买入山河智能金额前五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了1762.89万元、1589.06万元、1373.01万元、1099.03万元和1075.86万元。而上周五卖出山河智能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了1302.25万元,其余则为券商营业部席位,卖出金额也都不足500万元。

消息面上,国务院近期发布的《关于2016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要创新通用航空新兴业态运行监管模式,出台促进通用航空发展相关政策。此前,民航局局长表示,“十三五”期间将重点推进通用航空的发展,全国通用机场将建成500座以上,通用航空器将达到5000架以上,年飞行量达到200万小时,产业整体规模将超过1万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利好消息的刺激助力山河智能强势反弹,而机构批量买入,也对股价构成推动,短期该股有望保持活跃。(徐伟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