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上市公司 > 中国黄金收购埃尔拉多贵州锦丰金矿82%股份

中国黄金收购埃尔拉多贵州锦丰金矿82%股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7日17:15分类:上市公司

核心提示:记者27日获悉,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与加拿大埃尔拉多黄金公司日前正式签署协议,中国黄金将购买埃尔拉多黄金公司旗下贵州锦丰金矿82%的股权。

新华社记者赵晓辉、华晔迪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记者27日获悉,中国黄金集团公司与加拿大埃尔拉多黄金公司日前正式签署协议,中国黄金将购买埃尔拉多黄金公司旗下贵州锦丰金矿82%的股权。

据介绍,本次收购是中国黄金在跨境并购中最大型的一次并购,标志着中国黄金有实力、有能力完成国际大型矿山的并购、整合,为今后中国黄金海外资源并购、与国际著名黄金企业合作奠定了基础。

加拿大埃尔拉多黄金公司是世界第四大黄金公司,贵州锦丰金矿是其在中国运营的最大项目,不仅资源量大,而且技术先进、管理规范,在安全生产管理、绿色矿山建设等方面都是国际矿业公司在中国运营矿山的成功典范。中国黄金表示,收购后将更好地履行央企责任,促进和谐共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