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渣打银行上季度利润骤降

渣打银行上季度利润骤降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7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英国渣打银行4月26日公布的财报显示,该行今年第一季度调整后的税前利润为5.9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4.9亿美元大幅下降逾60%。

渣打银行当季收入为33.5亿美元,略低于市场预期的34.9亿美元,比去年同期数据下降了24%。分项业务中,渣打银行当季私人银行业务利润同比下降22%,为1.18亿美元;收入则同比下降逾20%至12.1亿美元。当季该行企业客户收入则大幅下降27%至18.5亿美元。渣打首席执行官温拓斯在声明中表示,尽管在第一季度时间里,交易环境面临挑战,“我们仍然在战略目标上取得了可喜的进展”。

今年2月份,渣打银行公布的2015年全年业绩显示,去除一些一次性项目后,渣打去年税前利润8.34亿美元,比前一年下跌84%。若加上重组开支、商誉减值及自身信贷调整等因素,税前出现亏损15亿美元,而2014年同期数字为盈利42亿美元。温拓斯当时表示,已经做好全面准备,应对目前的宏观环境。他强调,渣打拥有稳健的资产负债表,会提高成本效益,加强风险控制,专注核心优势。(陈晓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