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三板探营东仑传媒搭建大娱乐生态圈

■新三板探营东仑传媒搭建大娱乐生态圈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2日06:27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小伟

东仑传媒登陆新三板市场以来,凭借特色业务和品牌优势,采用融资、并购等手段,迅速在新兴领域开疆拓土。东仑传媒董事长乔柏华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将加紧完善IP核心资源储备,与知名视频网站等互联网巨头合作,向电影、综艺、网剧、互联网自媒体、艺人经纪等多个业务板块拓展,搭建“大娱乐”生态体系。

IP资源构建核心竞争力

伴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扶持政策的加码,新三板市场传媒“军团”持续扩围,目前已经有超过60家主业为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业的公司挂牌新三板市场。

部分传媒公司依靠特色业务和拳头产品脱颖而出。以东仑传媒为例,公司主要从事电视剧投资、制作及发行业务,依托首都影视产业圈的整体优势,在影视产品的发行和制作方面确立了与公司业务发展相适应的商业模式,通过独立拍摄制作或与业界合作伙伴通力协作,先后制作发行了多部优秀影视作品。其中,《别叫我兄弟》获2015年度影视京榜最佳收视奖,《谁来伺候妈》获2011年上海电视剧频道全年收视冠军。

乔柏华表示,东仑传媒在传统影视行业具有10年制作经验和资源积累,公司除了探索影视剧作品的内容制作及发行的新模式外,还将在电影、综艺、网剧、互联网自媒体、艺人经纪等多个业务板块拓展。

“文化娱乐行业竞争日趋激烈,泛娱乐行业未来将以IP为核心资源,而年轻化、网络化、移动化将成为发展方向。”乔柏华表示,手握超强IP资源是公司经营的战略核心,未来在IP收购方面将注重质量把关,专注社会评价高的IP,为大众娱乐服务。

资本运作助力成长

“进入资本市场的影视公司,通常会通过并购重组开发新业务模块、涉足新领域、布局新行业等。”民生证券相关分析师指出,这一方面源自行业发展的需要,而融资的便捷性也催生资本运作提速。

挂牌新三板后,东仑传媒的资本运作起航。今年3月,公司发布收购资产公告,拟与海宁帕瑞特旗程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股权转让协议,以现金收购后者持有的鹦鹉厨房55%股权,拓展影视产业。

乔柏华表示,公司看重鹦鹉厨房在知名网络以及电视平台所打造的精品美食教学节目。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将引入互联网自媒体节目形式,双方通过共享销售渠道、明星资源,分享项目运营经验,以美食领域为切入点,共同策划、制作影视剧、网络剧、真人秀、动漫等作品,扩大O2O销售规模,发展更多盈利模式,形成面向年轻人和中高收入人群的大娱乐生态布局。

乔柏华透露,东仑传媒拟与几家知名视频网站等互联网领军企业合作。“传统影视节目的互联网发展是大势所趋,网络的作用也越来越大,公司将加快相关资源的整合。”

   自挂牌新三板后,公司便启动首轮定向增发,发行102万股,募集资金1224万元,补充营运资金,拓展公司业务。“资本的力量有助于公司的精品化发展,东仑传媒今后将专心做大品牌规模。”乔柏华透露,今年将择机启动下一轮定向增发,为2017年进入“创新层”做好准备,条件成熟时,不排除在2018年前后进军主板市场。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