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清科发起“新芽行动”拟打造开放式创业服务平台

清科发起“新芽行动”拟打造开放式创业服务平台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21日04:02分类:新华社报刊

清科集团创始人兼CEO倪正东19日在京宣布,清科将联合数百家投资机构、孵化器、第三方服务商、媒体共同发起涵盖投融资服务、媒体服务、孵化服务的联合行动计划,即“新芽行动”,为创业者搭建离资本最近、史上最开放的创业服务平台。

他提到,伴随着去年下半年二级市场震荡,早期投资热度骤降,年底孵化器倒闭如潮。2016年创投行业平淡开局,投资方愈加审慎,已在路上的创业者进入相对艰难的生存阶段。对于股权投资来说,创业企业的勃兴是行业发展的原动力,但初创企业就像初生的新芽,生机勃勃但脆弱易折,作为已在行业中发展16年的清科,希望此次集聚行业之力,逆势而上,扶持“新芽”。

倪正东介绍称,此次“新芽行动”,清科先发力,纵向整合各类业务线,高密度加大在创业服务端的投入和连续动作,包括“新芽”媒体宣传资源,1年报道200创业项目;100场极速融资活动,为投融两端提供深度对接;成立首期1亿人民币的新芽基金投资100个早期项目;建立早期项目孵化器“新芽空间”,陆续在北京、深圳、成都落地。同时,清科还将辅以“连横”策略,共同打造一个史上开放的创业服务平台。(徐文擎)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