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业绩逐渐回暖 震荡市债基发行受宠

基金业绩逐渐回暖 震荡市债基发行受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9日08:42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近期资本市场震荡走高,偏股型基金上周收益颇丰,但由于未来行情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仍趋谨慎。发行市场上固定收益类债券基金需求强烈。

新华社记者王原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近期资本市场震荡走高,偏股型基金上周收益颇丰,但由于未来行情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市场风险偏好仍趋谨慎。发行市场上固定收益类债券基金需求强烈。

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普通股基平均收益为3.27%,指数股基平均收益为3.06%。偏股型平均收益为3.24%,偏债型产品平均收益为0.17%,灵活配置型平均收益为1.46%,平衡型平均收益为2.30%。

固定收益基金业绩则有所波动,纯债基金平均收益为-0.43%,一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37%,二级债基平均收益为0.15%。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2.48%。

QDII基金平均收益为3.34%,从具体品种来看,大宗商品、资源主题QDII表现最好,黄金、不动产主题QDII表现较差。

新基金发行情况看,此前新基金成立速度较快,目前节奏开始放缓。上周新成立基金共12只,较前周减少2只,已经连续两周减少。周内可以认购的基金共59只,较前周增加12只,从总数来看,机构发行新基金的热情依然较浓厚,但从结构上看,机构更加青睐偏债类基金产品。新成立基金的总募集规模为188.03亿份,平均单只募集规模为15.67亿份/只,较前周的5.60亿份每只明显增加。从规模上看,保本基金、纯债基金等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发行份额依然稳居前列。

许多纯债基金在近期集中发行或开放,如鑫元合享分级A于4月18日至19日在各大第三方等销售平台开放申购,但仅限一天。资料显示,鑫元合享分级A每6个月开放一次,本次是该基金自2014年10月成立以来的第三次打开申购。

博时安润18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也于18日公开发行,相对于普通纯债基金,定期开放型纯债基金更具优势,不仅可以采取适当提高杠杆的投资策略,同时还能够避免频繁申赎所带来的流动性冲击,更有利于在收益与流动性之间取得较为理想的平衡。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