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1%

一季度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9.1%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6日02:29分类:新华社报刊

   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数据,2016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7677亿元,同比名义增长6.2%(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9.1%),增速比1-2月份提高3.2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11670亿元,增长4.6%,提高2.8个百分点。住宅投资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6.0%。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表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房地产出现了积极回暖的走势,确实对经济保持稳定运行作出了重要贡献。从一季度情况来看,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是有所提升的。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从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的数据看,6.2%的数据已经超出预期,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2015年第一季度基数值比较低,所以相对来说,目前投资指标容易出现明显反弹;二是2015年房企销售业绩总体不错,所以在2016年有较大动力去拿地和进行项目新开工,因而投资数据容易出现反弹;三是包括商业银行贷款、公司债的发行等,都直接刺激了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活跃。

对于房价问题,盛来运表示,房价最终还是要根据需求变化来决定。从今后看,房价分化的走势仍会延续。不过分化的程度会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进一步完善而有所降低。(彭扬)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