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美国政府3月预算赤字同比翻番

美国政府3月预算赤字同比翻番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14日02:45分类:新华社报刊

   美国财政部12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3月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为108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翻番。美国的财年是从每年10月到下一年9月,在当前财年的前六个月中,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同比上升5%,至4610亿美元。

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政府总支出为336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上升17%。开支上升主要是由于当月联邦政府对军事和医保等项目开支上升。3月收入为2280亿美元,同比下降3%,其中个人收入和薪资税收入下滑1%,企业税收入下滑2%。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日前将美国政府2016财年的预算赤字预期小幅下调100亿美元至5340亿美元。此前的2015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为4390亿美元,较2014财年下降9%,创2007财年以来新低,也是奥巴马担任美国总统以来的最低水平。

CBO同时预计,本财年美国联邦政府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达到2.9%,高于2015财年的2.5%,为2009年以来首次上升。过去50年,该比例的平均值为2.7%。

另据富国银行发布的报告,未来几年美国联邦政府可能遇到一系列财政问题。该行分析师称,即便美国的名义GDP年增长率达到4.1%,同时平均借贷成本保持在1.5%,基本赤字维持在占GDP的1.8%的话,从现在到2030年,美国政府债务占GDP的比例也只会略有下降。(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