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大盘解析 > 大额资金入驻 支撑普涨行情

大额资金入驻 支撑普涨行情

中国证券报2016年04月06日08:51分类:大盘解析

核心提示:经历了上周后两日的连续净流出之后,昨日A股市场再度迎来逾301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中,特大单和大单成为入驻的主力军,对短线走强形成良好的支撑。

□本报记者 张怡  

经历了上周后两日的连续净流出之后,昨日A股市场再度迎来逾301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中,特大单和大单成为入驻的主力军,对短线走强形成良好的支撑。

据Wind数据,昨日沪深两市获得301.11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其中开盘尽管净流出逾84亿元,但尾盘净流入了逾37亿元。其中,特大单净买入额超过219亿元,大单净买入逾82亿元,是净流入资金的主要来源。

分市场板块来看,昨日沪深300获得70.15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不过其在早盘和尾盘均遭遇了资金净流出。而“中小创”均获得尾盘资金青睐,其中,创业板昨日获得50.19亿元的净流入;中小板获得94.19亿元的净流入。“中小创”成分股中,获得资金净流入的个股数是遭遇净流出个股数的两倍多。

分行业来看,昨日除了有色金属和银行业外,其余26个申万一级行业均获得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入。其中,计算机行业吸金力最强,获得逾42亿元的资金净流入;同时,电气设备、电子、机械设备和医药生物行业均获得超过20亿元的净流入额。

个股来看,昨日两市共有1726只个股获得资金净流入,这一数额远超过了上周五的693只;而昨日仅有788只遭遇净流出。其中,金证股份、梅雁吉祥和中国宝安的资金净流入额居前三位,分别达到7.48亿元、5.67亿元和4.83亿元;相对而言,新文化、中国宝安和万达信息的净流出额分别达到6.92亿元、3.38亿元和2.34亿元。

[责任编辑:张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