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货币政策撑腰 欧洲股市年底料上涨多达8%

货币政策撑腰 欧洲股市年底料上涨多达8%

汇通网2016年04月03日16:5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路透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底前欧洲股市料将上涨8%,因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提供支撑,且区域经济前景改善料有助于提振风险偏高资产。

路透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底前欧洲股市料将上涨8%,因欧洲央行货币政策提供支撑,且区域经济前景改善料有助于提振风险偏高资产。

本次针对超过20位交易员、策略师及基金经理人的调查结果显示,平均预估泛欧洲STOXX Europe 600指数到年底将报在365点。

自2月触及15个月低点以来,该指数已涨约10%,受助于资源相关个股股价回升,以及欧洲央行政策。

法国巴黎银行全球股票衍生品策略主管Edmund Shing表示,目前为止,客户对于这波涨势的参与度仍偏低,因气氛仍相当审慎。但我们仍整体上看好欧股。

Edmund Shing称,估值仍具魅力,特别是股息收益优于其他资产类别,欧洲经济动能意外强劲,而欧洲央行行动应会支撑风险资产。

欧元区蓝筹股Euro STOXX 50指数料将在今年底升至3,213点,德国DAX指数则料将在12月底时升至10,500点,与周四收盘价相较,涨幅分别为7%及5%。

到年底,法国CAC 40指数将收高5%至4,600点;意大利FTSE MIB指数也将上涨6%至19,250点;西班牙IBEX指数料扬升9%至9,500点。

交易员和基金经理表示,美国进一步升息以及商品价格震荡的忧虑挥之不去,可能会抑制股市涨幅,但市场料将在今年下半年积聚动能。

IG的分析师Chris Beauchamp表示,预计股市将持续动荡,尤其是在夏季。不过,基本面好转以及美联储稳步收紧政策应该有助于年底前稳定形势。

在大型银行给出的预估中,巴克莱预计STOXX Europe 600指数到2016年底将升至370点,花旗集团预计为380点,瑞银集团(UBS)预计将升至400点。

一些分析师表示,对中国经济成长的持续担忧可能导致今年股市再度震荡。

B Capital Wealth Management的董事总经理Lorne Baring建议在今年上半年减少股票曝险部位,做好震荡加剧和资产价格修正的准备,而这将带来低位买入的机会。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