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港股 > 李宁成功扮演拯救者 公司首晒盈利成绩单

李宁成功扮演拯救者 公司首晒盈利成绩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18日08:40分类:港股

核心提示:上任代理行政总裁职务时曾经许诺带领公司重回盈利轨道的前体操王子李宁,果然成功扮演拯救者,让公司四年来首尝盈利滋味。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上任代理行政总裁职务时曾经许诺带领公司重回盈利轨道的前体操王子李宁,果然成功扮演拯救者,让公司四年来首尝盈利滋味。3月17日,李宁公司(02331.HK)在香港公布了2015年全年业绩,公司年度收入约70.89亿元人民币,较2014年同比增长了17.2%;毛利约31.93亿元,毛利率45%;实现自2011年来的首次扭亏为盈及经营活动现金流转正。

具体而言,2015财年內,公司经营利润为1.57亿元,而2014财年为亏损6.43亿元。在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方面,2015财年李宁公司实现盈利1400万元,而2014年,该数据为亏损7.81亿元。此外,与公司盈利相伴,李宁公司现金流同期转正。2015财年报告显示,李宁公司年度现金流为净流入6.87亿元,而2014财年同期为净流出3.95亿元。截至2015年12月31日,李宁公司之现金及等同现金项目为18.13亿元,较2014年年底同比净增加9.22亿元。另外,销售点于2015年年底净增加507达至6133个,经销商销售点净增加194个,自2011年以来重新恢复扩张。

“李宁”这个曾经的中国体育用品制造业龙头老大,自2011年以来陷入持续亏损泥潭。经过几年的持续努力,公司创始人李宁也于2014年重新担任公司代理行政总裁职务,他当时曾许下诺言:“我将倾尽全力投入到公司的战略发展和日常运营之中,带领公司重回盈利增长的轨道。”

在今天的年报发布会上,一诺千金的李宁心情大好,侃侃而谈:“财务持平只是阶段性目标,相信我们有持续增长的能力。我们规划用未来两到三年,打造一个基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专业零售体系平台。以创造包括产品、购买、运动在内的李宁式品牌体验作为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谈到未来的发展,李宁笑言:“一般整体经济不太好时,人们参与运动的时间反而更多,当然,经济不好也会影响到人们的购买力,所以,我对未来持审慎乐观态度。我们不会盲目扩张,实现盈利增长是我们的目标,但不会单一追求盈利,要同时构建未来发展的架构,为持续盈利打下良好基础。”

对于合同即将到期后李宁是否继续投入巨资赞助CBA的问题,李宁幽了一默:“这个不能告诉你,这是商业秘密。市场不变我们就不变,市场在变我们就变。(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