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调查显示投资者对新兴市场兴趣回升

调查显示投资者对新兴市场兴趣回升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8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美银美林16日发布的最新月度基金经理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认为此前对新兴市场的悲观情绪过度,将“押注新兴市场”作为最关注的交易的受访者占比达到26%,高于选择“做多美元”或“做空原油”的投资者占比。美银美林首席投资策略师哈奈特认为,这一结果释放了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的看涨信号。

3月以来MSCI新兴市场指数累计上涨7%,有望实现去年10月以来的首次月度上涨。包括俄罗斯卢布和巴西里拉在内的商品货币本月以来涨幅都已超过5%。最新调查显示,净占比34%的受访者认为发展中国家货币被低估,这一比例创2013年5月以来最高水平。

此外调查还显示,更多投资者认为全球经济增长正进入“最后回合”,59%的受访者表示目前的经济扩张处于周期末段,这一比例创下2008年8月以来最高。此前的2月底,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刚刚将2016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下调至3.4%,并警告称未来可能进一步下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