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贝克·麦坚时律所:去年中国对欧美投资额创纪录

贝克·麦坚时律所:去年中国对欧美投资额创纪录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1日02:09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枕河

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10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投资者向欧洲和北美市场投资了400亿美元,创下历史纪录新高。高达290亿美元的投资集中在房地产及酒店、汽车、金融及商业服务、信息科技四大热点行业,占总投资额的73%。

其中,2015年中国在欧洲投资230亿美元,在美国投资150亿美元,均突破历史纪录。中国对美国直接投资流入最多的三个州分别是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得克萨斯州。中国对欧洲直接投资流入最多的三个国家分别是意大利、法国、英国。民营企业在美投资居多,国有企业在欧投资居多。

贝克·麦坚时全球并购部门主席Michael DeFranco表示:“当下正值经济波动时期,但我们依然看到中国公司信心百倍,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继续做出大手笔。中国公司是富有经验的买家,懂得利用多种渠道进入新的市场及行业。中小规模的并购交易数量呈强劲增长,包括私募股权基金在内的财务投资人对小股东或者少数股权项目显示出较强的投资意愿,而非一味地追求直接收购或更大的投资。虽然迄今公布的投资项目未必都能完成,但通过年初的强劲开局,我们期望2016年能再一次打破纪录。”2016年的前六周,是有史以来中国在欧洲和北美市场公布并购活动最为密集的时期,计划交易额高达7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