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首只千亿级货基增设E类份额

首只千亿级货基增设E类份额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10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常仙鹤

因可实现股票账户攻防转换无缝对接,场内货币基金E正成为各大基金公司产品布局的焦点。继南方、易方达等公司之后,广发基金3月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旗下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广发货币将推出E份额(ETF),这将是首只千亿级货币基金增加场内份额。

资料显示,广发货币现有的基金份额为A、B份额,均为场外市场份额。截至2015年12月31日,A、B份额合计规模为1838.88亿元。此次新增加的E类份额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场内份额。增加E类份额后,广发货币基金可以实现场外与场内功能的结合,并利用现有的政策红利,实现资金T+0流转,丰富投资者的现金理财工具,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提高资金流动性和收益性。

公告显示,广发基金自3月14日开始接受E类份额的申购和赎回,申赎代码为511921,交易代码为511920。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告中的代办券商进行E类基金份额的申购和赎回。作为场内货币基金,广发货币E的申赎规则为:T日申购,T+1享受收益,T+2日可卖、可赎回。T日赎回,T+1日起不享有收益。资金T+2日可用、可取。

截至2015年末,场内交易型货币产品共有14只,场内场外份额双轨运作的共有9只。其中,场外份额增加场内份额的货币ETF有嘉实快线、易方达货币等等。值得一提的是,易方达货币于2014年11月21日增加场内份额,其在2014年末A/B份额的累计规模为435亿元。而广发货币2015年末的规模达到1838.88亿元,在所有交易型货币基金中,广发货币的场外份额最大。

海通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2月26日,广发货币A近一年收益率3.4%,近两年收益率8.26%,均处于同类产品前列。

   广发货币E自3月14日接受投资者申购与赎回,广发证券、中信证券、国信证券、海通证券等42家券商均为广发货币E的申赎代办券商。共有68家券商给广发货币E提供买卖0佣金优惠,是目前场内货币基金中提供零佣金优惠最多的券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