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聚爱财CEO任衡:智能科技让金融更美好

聚爱财CEO任衡:智能科技让金融更美好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9日02:31分类:新华社报刊

互联网理财渐成潮流,北京聚爱财科技有限公司打造的革命性产品聚爱财Plus,创“固定+浮动”收益模式,以保证稳健收益为前提,挂钩股指、期权、大宗商品等金融资产,获得关注。

聚爱财CEO任衡介绍,当普通投资者在聚爱财Plus投资时,聚爱财Plus会根据其收益预期、理财期限及风险承受能力三个维度,帮助其定制自己的投资组合。当投资者风险偏好较低时,聚爱财Plus会将他的资金分为两部分,超过总金额的90%将用于购买聚爱财严格甄选的、来自传统金融机构的固定收益理财产品,余下资金购买收益高但风险稍大的期权。如果期权投资获利,投资者的整体收益则较为客观,如果期权投资获利较少,固定理财的投资收益也可以保证投资者的本金安全。他表示,作为以机器人投顾为核心的线上智能理财平台,聚爱财一直坚持“智能科技让金融更美好”的发展理念。

上述策略属于国际上比较流行的保本策略之一,即“对冲保险策略”,这类策略主要依赖金融衍生产品,如股票期权、股指期货等,组合中的一部分资金用于购买固收资产,小部分资产或者由募集人的自有资金来交易金融衍生产品,实现投资组合价值的保本和增值。但由于国内公募基金在金融衍生品的使用上受到限制,公募保本基金通常仅采用固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徐文擎)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