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创业板指数跑赢大盘

创业板指数跑赢大盘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8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波

昨日,上周显著跑输大盘的创业板指数高开高走,尽管冲击2000点未果,涨幅逐步收窄,但最终仍上涨逾2%,大幅跑赢主板指数。

创业板指数昨日以1935.09点高开,之后震荡上行,最高升至1995.94点,随后承压逐级回落,最终收报1953.33点,上涨2.43%。创业板指数昨日成交235.87亿元,较上周五的301.80亿元明显下降,同时也是连续第二个交易日缩量。

439只正常交易的创业板股票中,有427只上涨。其中,宝利国际、天泽信息、中青宝、任子行等15只股票涨停,高新兴、福安药业、新宙邦的涨幅超过8%,另有30只股票的涨幅超过5%;12只下跌的股票中,天银机电、博雅生物、浙江金科和洲明科技跌幅居前,分别下跌6.21%、4.66%、3.28%和2.02%,其余股票跌幅均在2%以下。

短期来看,由于周期板块上行消耗资金量较大,而前期大跌后情绪修复仍需时日,因此存量博弈的资金格局难改。在此背景下,风格难以持续偏向周期股,创业板在持续疲弱后受到资金关注。二八轮动的节奏下,对于创业板股票建议波段操作,高抛低吸。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