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

中国证券报2016年03月07日04:23分类:新华社报刊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

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华泰柏瑞积极成长”)成立于2007年5月29日。该基金属于混合型基金,重点投资于具备持续突出增长能力的优秀企业。自现任基金经理接手以来,已取得93.48%的累计收益率,复权年化收益率达18.53%。

投资要点

历史业绩居前,风控能力良好:华泰柏瑞积极成长自基金经理方伦煜接手(2012年4月)以来,已取得93.48%的累计收益率,复权年化收益率达18.53%,在同类基金中排名靠前。中长期业绩表现较优,价值风格市场中表现突出。2016年以来,股票市场大幅震荡,基金单位份额净值仅下跌16.65%,业绩位列同类基金前20%,体现出色的风险控制能力。

投资风格均衡:华泰柏瑞积极成长基金历史投资风格较为均衡,大中小盘均有涉猎。基金采取“核心+卫星”策略,核心价值、卫星主题以及成长投资,相对灵活。自在2015年下半年之后,基金逐渐提高中小盘投资的比重。成长股和蓝筹股并重,兼顾主题投资,现阶段的“中高仓位+均衡配置”既在震荡市中以守为攻,也避免了后期市场反弹的踏空风险。

投资分散,行业选择能力突出:华泰柏瑞积极成长基金前十大重仓股占比长期保持在40%左右,投资组合相对分散,一定程度上分散了非系统性风险,降低了投资组合波动性。同时该基金体现了较好的行业选择能力,长期持有收益较高的行业。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