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收盘:主板探底回升 创业板报复性反弹

收盘:主板探底回升 创业板报复性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01日15:13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早盘在央行降息利好刺激下,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快速回补跳空缺口。

周二早盘,在央行降准的利好消息刺激下,沪深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剧烈震荡,沪指一度收复并围绕2700点震荡,临近午盘两市逐渐走低。午后开盘,沪指跳水后迅速拉升,题材全面回暖,创业板报复性反弹,盘中急速拉升近百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2733.17点,涨45.19点,涨幅1.68%,深成指报9322.00点,涨224.64点,涨幅2.47%,创业板指报1934.92点,涨54.77点,涨幅2.91%。

对于后市,巨丰投顾认为,早盘在央行降息利好刺激下,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快速回补跳空缺口。地产股、资源股、军工股等板块全线启动,推动大盘震荡反弹。沪指盘中收复2700点,但市场抛压很重,股指难以站稳2700点。目前市场处于两会窗口期,近期市场大幅杀跌,已打出维稳空间,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预计大盘短线将在2650~2850区间震荡为主。建议投资者调仓换股到受益两会政策的板块上来,仓位较重的投资者可以高抛低吸,降低成本。

兴业策略认为,对冲短期流动性以及汇率暂稳是昨日央行降准的契机,降准有助于阶段性稳定市场情绪,对稳定短期风险偏好亦有帮助,但对于已经火热的一线房地产市场而言推动作用可能更加明显,并且将导致资金在大类资产配置中更加青睐“房市”,造成对其他类别资产的分流。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