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资金吃紧口行债招标结果欠佳

资金吃紧口行债招标结果欠佳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26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勤峰

25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紧势不改,中国进出口银行当日上午招标增发行的两期固息金融债结果一般,尤其是10年期品种中标收益率高于二级市场水平。

口行昨日招标的是该行2016年第2期、第3期金融债的增发债,均为固定利率债券,此次增发行规模分别不超过50亿、60亿,期限分别为5年、10年。

据市场人士透露,此次5年和10年期口行债中标收益率分别为3.0739%和3.4046%,10年品种较二级估值水平高出不少,两债券对应投标倍数为2.88倍和2.01倍。24日,中债政策性金融债到期收益率(进出口和农发行)曲线显示,5年、10年期最新收益率分别为3.1106%、3.3602%。

本周以来,在逆回购集中到期和企业缴税等因素影响下,资金面渐趋收敛,而25日的例行补缴存准金进一步加剧流动性紧张,从而打击债券市场人气。短期来看,流动性紧张应不具持续性,但因为货币政策宽松受缚,资金利率难大幅下行,债券市场可能难改弱势震荡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