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瞩目亚洲市场机会 北上互认基金扩容

瞩目亚洲市场机会 北上互认基金扩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2月21日16:41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1月上证综指创下史上第二大单月跌幅,令内地投资者对于配置海外资产、分散单一市场投资风险的需求更趋旺盛。在这一背景下,北上互认基金悄然扩容,以期为内地基民提供捕捉亚洲市场投资机会的新渠道。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上证综指创下史上第二大单月跌幅,令内地投资者对于配置海外资产、分散单一市场投资风险的需求更趋旺盛。在这一背景下,北上互认基金悄然扩容,以期为内地基民提供捕捉亚洲市场投资机会的新渠道。

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作为摩根资产管理互认基金产品在内地的代理人和主销售商,上投摩根基金已获批发售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这也是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起航以来的第四只北上基金。

据了解,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为股票型产品,由摩根资产管理新兴市场与亚太股票团队负责管理,旨在帮助投资人把握并捕捉包括日本在内的成熟与新兴亚洲市场投资趋势和机会。

在此之前,首批三只香港互认基金于去年12月获得中国证监会注册。其中,年初行健宏扬中国基金通过基金互认服务平台在内地市场开始销售。上投摩根基金代理的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也于1月11日起面向内地个人和机构投资者公开发售,首批参与发售的机构达到10家。

北上基金扩容之际,恰逢亚太股市刚刚结束一轮剧烈波动。2月8日至12日的交易周内,东京日经225指数暴跌11.19%创下八年最大周跌幅,恒生指数重挫逾5%。

截至2月17日收盘,香港恒生指数市盈率为7.7倍,市净率降至0.91倍,分别创下2008年及1984年两次金融危机以来的新低。

基金业内人士认为,基于配置海外资产以规避单一市场风险的需求,内地投资者或对权益类的北上基金给予关注。(完)

[责任编辑:彭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