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瑞信:新加坡股市做空成交量大增

瑞信:新加坡股市做空成交量大增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4日08:3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瑞信集团在3日公布的最新报告中指出,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今年1月份总做空成交量从去年12月份的32亿新加坡元(约合22.4亿美元)激增至56亿新加坡元,占交易所总成交量的25%。

瑞信集团在3日公布的最新报告中指出,新加坡证券交易所今年1月份总做空成交量从去年12月份的32亿新加坡元(约合22.4亿美元)激增至56亿新加坡元,占交易所总成交量的25%。

报告指出,新加坡股市正面临严重困境,并集中在最近遭受重创的一些板块,包括大宗商品、石油服务和航运企业等。截至去年12月底,在776家上市公司中,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有63家上市公司属于原材料行业,40家公司属于油气行业,还有267家公司属于工业。相比之下,属于医疗行业和科技行业的上市公司分别只有26家和59家。做空成交量比例最高的是农业股丰益国际、金光农业资源和钻井架建造商胜科工业集团等。这对于规模较小、竞争力不足的新加坡证券交易所而言无异于雪上加霜。

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新加坡证券交易所的总市值为9047.7亿新加坡元(约合6322.6亿美元),相比之下港交所总市值为24.425万亿港元(约合3.13万亿美元)。此外,新交所日均成交量也在萎缩,去年12月份日均成交量为7.74亿新加坡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2%。(张枕河)

[责任编辑:朝洛蒙(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