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湖北证监局强化市场主体监管

湖北证监局强化市场主体监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1日02:43分类:新华社报刊

湖北证监局

强化市场主体监管

湖北证监局日前召开“2016年全局监管工作研讨会”,传达学习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湖北局2016年全局监管工作。

湖北证监局局长李秉恒表示,全局2016年的八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化市场主体监管;二是强化风险防范和稽查执法;三是强化投资者保护;四是提高机关运行效能;五是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六是强化依法监管、依法行政;七是强化党风廉政和思想政治工作;八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建设。

李秉恒介绍,湖北局2015年服务实体经济取得突出成效。辖区企业直接融资取得新突破,总金额达394.48亿元,其中首发融资11.42亿元,21家上市公司再融资(包括现金定向增发和公司债)达到357.91亿元,新三板增发融资25.15亿元。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全省储备了100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全年5家企业过会,2家企业发行上市;截至2015年底,共有15家企业向证监会报送发行申请材料,18家企业进行辅导备案登记。全年累计新增11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总数达203家,位列中部第一。截至12月底,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展示各类企业1849家,挂牌交易企业614家。辖区全年有13家上市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涉及金额187.03亿元。全省私募基金不断发展,截至年底辖区完成登记备案私募基金管理机构367家,管理基金187只,管理规模212.59亿元。(刘向东)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