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建信安心保本五号:保证本金安全 力争实现稳定增值

建信安心保本五号:保证本金安全 力争实现稳定增值

中国证券报2016年02月01日02:03分类:新华社报刊

建信安心保本五号:保证本金安全 力争实现稳定增值

基金的股票仓位为0至40%,债券仓位为60%至100%。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两年期银行定期存款收益率,并在2年的保本期内,为投资者提供本金保障。

两年保本周期,保障本金安全:基金在每两年的保本周期内,对基金份额提供保本。如果份额持有人在过渡期申购或从上一保本周期转入当期,并持有至当期保本周期结束,基金将为持有人保本。但若持有人在保本周期到期日前赎回或转换转出,则不保本,在此情形下将有可能产生亏损。

主要配置债券,采用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根据合同,基金的股票投资范围为0至40%,债券投资范围为60%至100%。从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来看,基金在实际投资中将以债券配置为主。大类资产投资策略上,基金将采用恒定比例组合保险策略,通过数量分析,根据市场波动等因素调整放大倍数,并相应调整安全资产与风险资产投资的比例。恒定比例投资组合保险策略不仅能大概率确保实现保本,降低投资风险,而且能在一定程度上使基金分享股市整体性上涨带来的收益。

债券券种选择灵活:投资策略上,基金会将剩余期限与保本到期期限做匹配,并依据风险收益配比最优、兼顾流动性的原则确定券种配置比例。从基金经理管理的其他债基来看,以企业债为主要投资对象。

基金经理经验丰富、业绩优秀:拟任基金经理李菁管理的建信信用增强及建信收益增强两只二级债基均获得8%以上的年化回报,排名同类前20%。

投资建议:本基金为保本混合型基金产品,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低风险品种,其风险收益预期高于货币市场基金,低于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若投资者持有整个保本期,将获得本金的保障。建议流动性要求不高、注重本金安全的投资者关注此基金,构建适合自身风险收益偏好的投资组合。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