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安徽证监局加强对资本市场监管

安徽证监局加强对资本市场监管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30日02:26分类:新华社报刊

   1月28日召开的安徽省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安徽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文英表示,2015年安徽省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成效显著,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不断提升。同时,郭文英强调要加强对资本市场的监管并防范风险。

截至2015年末,安徽省共有境内上市公司88家、新三板挂牌公司162家、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公司710家、法人证券公司2家、法人期货公司3家、证券期货分支机构296家,另有已登记私募基金管理人204家,管理私募基金209只,基金规模647亿元。

郭文英表示,5年来,全省资本市场的承载力、影响力和服务能力迈上新台阶: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设立运行,新三板市场取得历史性突破,沪深交易所市场、新三板市场、区域性股权市场规模逐次壮大,“金字塔”格局初步形成。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投融资和风险管理功能得到进一步发挥。

针对资本市场的监管和风险管理,郭文英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强化改革政策落实,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二是强化监管本位,督导市场主体规范运作;三是强化依法合规诚信经营,切实履行应尽职责;四是强化风险防范,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五是强化投资者保护,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六是强化放管结合,不断提高工作效能;七是强化监管机关党的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李香才)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