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万科A宣布继续停牌“宝万之争”再遗悬念

万科A宣布继续停牌“宝万之争”再遗悬念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万科1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极为复杂,涉及的资产、业务、财务等各方面核查工作量较大,相关工作难以在1月18日前完成并实现A股复牌,公司股票申请继续停牌。同时公司预计,自停牌首日起不超过3个月时间内,即在2016年3月18日前披露符合《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6号———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要求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或报告书。

2015年12月18日下午,“宝能系”和万科的控股权之争达到白热,万科于当天宣布停牌,之后又分别于12月21日、12月28日和12月29日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进展公告。市场普遍认为,万科此次停牌意在寻找定增方,稀释宝能股权;或通过停牌使得“宝能系”资金的时间成本增加,迫使其“退兵”。

今年1月5日晚间,万科在港交所刊登公告,宣布万科H股将于1月6日恢复交易,但A股继续停牌。万科称,公司于2015年12月25日就有关可能交易与一名潜在交易对手签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合作意向书。而且,公司除与前述潜在交易对手继续谈判之外,还在与其他潜在对手方进行谈判和协商。

有分析认为,万科A停牌期间,股指经历了大幅下跌。万科A停牌前的价格为24.43元/股,而“宝能系”持股万科A的成本在15元/股左右。如果万科A此时选择复牌,无疑将使前期高位增持的“宝能系”十分被动,极有可能逼近宝能的平仓线。但由于万科A宣布复牌时间点延后,这为“宝万之争”的后续演绎带来悬念。

资料显示,目前“宝能系”持有万科总股本22.11亿股,以12月18日停牌价24.43元计算,持股市值高达654.97亿元。(傅嘉)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