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机构专区 > 摩根大通 > 摩根大通李晶:全球经济崩溃概率较低

摩根大通李晶:全球经济崩溃概率较低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4日10:41分类:摩根大通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13日在京表示,全球经济再次出现2008年式崩溃的可能性非常小,主要由于过去几年欧洲去杠杆化效果明显,且当前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经济预期已经非常低,下半年新兴市场可能带来惊喜。

□本报记者 杨博

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李晶13日在京表示,全球经济再次出现2008年式崩溃的可能性非常小,主要由于过去几年欧洲去杠杆化效果明显,且当前投资者对新兴市场经济预期已经非常低,下半年新兴市场可能带来惊喜。

李晶表示,2016年中国经济将延续结构性调整和减速,但无需特别担心,预计今年GDP增速在6.5%-7%之间。值得注意的是,服务业将成为2016年经济增长最主要的引擎,预计今年服务业将增长7.5%-8%,对GDP贡献率超过60%。

李晶预计,今年中国整体货币政策比较稳健,同时趋向宽松,预计央行年内将有一次25基点的降息以及50基点的降准。汇率方面,人民币美元在未来一段时间将持续双向波动,今年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将维持稳定,对美元会下降5%左右。

市场方面,李晶预计中国股市今年总体呈现先低后高走势,下半年表现有望好于普遍预期,主要由于稳经济的一些政策措施效果将在下半年有所显现。她指出,市场跌到目前水平,实际上已经创造了价值投资的机会,可以考虑买入一些基本面比较好的被“错杀”的公司,投资者没有必要特别悲观。摩根大通看好休闲开支、社会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软件建设、城镇化以及移动电商和互联网金融等概念。

此外李晶还预计,美联储今年可能有四次加息,总计100基点。近期全球股市动荡将影响美联储未来加息决策。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