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专家称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治理呈四特征

专家称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治理呈四特征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11日04:43分类:新华社报刊

专家称中小板创业板

公司治理呈四特征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IDG资本和《创业邦》杂志合作的2015年中国中小板、创业板公司治理50强榜单1月9日揭晓。通过“等权重指数编制”,从股权结构与股东权利、董事会与监事会运作、信息披露与合规、激励机制等四个方面对1056家中小板、创业板上市公司治理水平进行系统评估。

中国社科院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鲁桐介绍说,就2015年度的调研情况看,中国中小板和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呈现出四大特征:首先,合规运作为主,自主改进不足。其二,中小板、创业板公司股权分散成趋势,“多股合大”特征明显。第三,董事会建设形式大于实质,信息披露方面中规中矩。第四,中小民营上市公司激励机制建设仍任重道远。(王小伟)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