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前景乐观芯片国产化指数周涨5.39%

前景乐观芯片国产化指数周涨5.39%

中国证券报2016年01月04日05:22分类:新华社报刊

上周市场整体低迷,题材热度降温,但芯片国产化概念板块涨幅最高,四个交易日上涨了5.39%,在所有Wind概念板块中涨幅居首。

24只成分股涨跌各半,其中三毛派神、润欣科技和大港股份的涨幅最大,分别上涨了46.48%、46.44%和31.51%;此外,全志科技、兆日科技和艾派克的涨幅也均超过了5%。上海新阳上周跌幅最大,股价下跌6.66%,北京君正、华微电子和晓程科技跌幅均超过2%。

2015年,计算机相关概念股大放异彩,涨幅领先,而当前震荡行情中,计算机板块仍然被看好。首先,在经济转型的大趋势下,“互联网+”已经逐步渗透入每个领域,在信息安全日益受到重视的情况下,软件国产化概念股的市场空间也就十分广阔,从而对行业估值和未来预期形成支撑。其次,资本市场最为看好新技术与新趋势,而软件领域的创新和发展最为活跃,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VR、量子通信等新事物不断涌现时,资本市场新题材也层出不穷,成为资金最为热衷的炒作对象。再次,市场本身暂时处于存量博弈的格局中,明年市场扩容更会对资金形成分流,由此场内资金对中小盘股的追捧较为积极,计算机相关板块将继续获得资金青睐。

不过,同样由于未来市场扩容导致A股标的稀缺性价值减弱,预计板块内部个股分化趋势将加剧。未来可以关注学校、医院、政府和企业部门相关的软件股,因为这些部门拥有相对封闭和垄断的资源优势,在与互联网的不断融合中蕴含较大的投资机会。(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