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建筑材料指数涨逾2%

建筑材料指数涨逾2%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3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威  

本周二,二线蓝筹板块表现十分强势,其中建筑材料指数昨日大涨2.22%,是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唯一涨幅超过2%的指数,同时该指数也创下了8月20日以来的新高。

昨日正常交易的62只成分股中有46只上涨,同力水泥、三峡新材、南玻A、艾迪西和北新建材涨停,塔牌集团、万年青和福建水泥的涨幅也分别达到了8.63%、5.77%和5.04%,另有7只成分股的涨幅超过了3%。下跌的16只股票中,金刚玻璃跌幅最大,达7.13%,其余股票的跌幅近不足2%。

除了万科股权之争带动地产股表现活跃,进一步映射到建材品种外,政策利好也是板块走强的重要催化。刚刚闭幕的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提到,加强城市地下和地上基础设施建设,建设海绵城市,力争到2020年基本完成现有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和危房改造。由此,市场的政策预期也进一步升温。广发证券表示,伴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和地上空间建设的饱和,提升城市化质量有望接替“铁公基”成为下一基础建设重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