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谷歌或联手福特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谷歌或联手福特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23日02:08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杨博

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21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谷歌正与汽车制造商福特谈判,可能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尽管有关谈判的细节尚不清楚,但知情人士称双方正在讨论签署长期制造合同,如果磋商成功,最快将于明年1月4日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期间对外公布。

还有美国汽车行业媒体报道称,福特可能将与谷歌建立合资企业,独立于福特运营。双方的协议为非排他性的,意味着谷歌也可以与其他汽车制造商达成类似的制造协议。

谷歌方面未对上述消息予以回应,但该公司一位高管证实公司正与汽车制造商谈判。福特新闻发言人赫尔没有否认这一消息,仅表示福特与全球许多科技企业合作,“出于竞争考虑,一般对谈判保密,不会予以评论”。

还有半个月,国际消费电子展(CES)就将拉开帷幕,业内普遍预计自动驾驶将成为本次展会的最大亮点之一。奥迪、起亚等汽车生产商和一些IT硬件厂商都将展示自动驾驶相关技术。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