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购买万科股份

钜盛华:通过资管计划购买万科股份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16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莉

15日晚间万科披露公告显示,钜盛华就其最近一次举牌所涉及的问题对深交所询问函进行正面回复。钜盛华表示,为了取得万科4.97%股份,公司共动用七个资产管理计划,所支付的资金总额为96.52亿元,钜盛华系相关资管计划的劣后级级委托人。

公告显示,钜盛华是在11月24日和25日向有关资管计划账户划转相应的劣后份额认购资金,并由这些资管计划在11月27日至12月4日间结合市场情况分多次买入万科A股票,最后合计买入万科A股5.49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4.97%。上述回复同时公布了钜盛华增持万科股份涉及的相关资产管理计划的资产管理人为南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部利得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业内人士表示,从回复中可看出,钜盛华本次增持的杠杆率达到两倍,且有平仓线的要求,预计钜盛华在本次举牌万科可能已将所有账面资金消耗殆尽,若股价出现大幅波动,则钜盛华将面临补仓避免被强制平仓的风险。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