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周评:本周两市震荡下行 下周或迎来转机

周评:本周两市震荡下行 下周或迎来转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11日15:30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4%,深成指跌0.5%,创业板指跌0.34%。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0.4%,深成指跌0.5%,创业板指跌0.34%。开盘后两市震荡走低,沪指一度跌超1%,随后两市维持弱势震荡,重心小幅上移,创业板表现略强于主板。午后两市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券商板块连续拉升,煤炭、有色、军工板块走强,市场回暖,深成指、创业板指纷纷翻红,沪指一度逼近翻红,由于多方动能不足,随后三大股指再度回落。

纵观本周,沪深两市呈现一路震荡下行的走势,沪指收出略带上下影线的中阴线,两市成交量比上周均大幅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报3434.58点,跌0.61%,成交2450.8亿元,深成指报12134.02点,跌0.39%,成交3878.1亿元,创业板指报1271.29点,跌0.9%,成交1063.01亿元。两市40只非ST股涨停,7股跌停,共计成交6328.9亿元,周四该数据为7287.4万亿元。

通过盘面观察,两市板块方面,稀缺资源、有色金属、稀土永磁、券商、有色金属、军工、网络金融等板块上涨。充电桩、手机支付、网络安全、石墨烯等板块跌幅靠前。

下周或有转机

巨丰投顾认为,临近年末,市场赚钱效应本就不强,更何况有美联储加息预期、注册制推进加速、新股密集申购等利空影响,场外资金观望情绪浓厚。大盘自11月27日大幅杀跌以来,始终窄幅震荡,成交量萎靡,市场已陷入缩量阴跌的态势。今日权重板块轮番启动护盘,死守3400点,或许是管理层意志的体现。周末如果有利好,下周或有转机。操作上,依旧只能是控制仓位为主。

下周有机会形成阶段性低点

科德投资认为,结合消息面和盘面来看,两大事件会助市场走出阶段性低点。首先,第二批新股申购将于今日开始,下周一是新股申购比较集中的时间段,对于市场资金面的影响也最大,在此之前预计市场资金面都会面临压力。不过新股申购过后预计照样会有资金回流市场,这是推动短线反弹的动因。其次,在接近相似的时间段,美联储将会召开议息会议。市场一直担心美联储加息会带来压力,一旦消息明朗化,大盘的利空压力也会减轻。由此可见,下周上半周市场有机会形成阶段性低点。

下周逢低吸纳潜力品种

华讯投资认为,每逢年末至第二年年初,年报行情都是A股跨年度行情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而年报行情中又以高送转概念最为火热,牛股迭出,次新股股本扩张预期强,往往是高送转个股的集散地,后市仍有反复活跃的机会,在市场震荡阶段,投资者不妨在在甄别个股基础上,逢低吸纳潜力品种。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