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配合上交所网上IPO全网测试统一账户平台暂停对外服务三天

配合上交所网上IPO全网测试统一账户平台暂停对外服务三天

证券日报2015年12月11日08:33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记者12月10日从中国结算获悉,因配合上交所网上IPO全网测试,中国结算统一账户平台于2015年12月12日(周六)、12月13日(周日)、12月19日(周六)全天暂停对外服务(包括身份验证业务)。

本报记者 朱宝琛 

《证券日报》记者12月10日从中国结算获悉,因配合上交所网上IPO全网测试,中国结算统一账户平台于2015年12月12日(周六)、12月13日(周日)、12月19日(周六)全天暂停对外服务(包括身份验证业务)。

随着IPO重启,上交所的相关工作进程受到关注。上交所曾表示,为了确保新规实施后各项改革措施顺利实施,上交所在规则、业务和技术方面开展了多项准备工作。

其中,在规则方面,上交所与中国结算初步拟定上海市场网上、网下发行业务实施细则,并于11月12日起向各会员单位征求意见;技术准备方面,上交所正在就现有技术系统涉及IPO的相关功能进行改造和优化。目前,相关技术开发工作已基本完成,下一步将重点开展有关功能和性能验收测试、所司联调测试、全天候测试以及全网测试等工作。

与此同时,《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深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采用市值配售业务的顺利开展,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定于2015年12月12日组织全网测试,主要通过模拟深市首次公开发行股票采用市值配售业务的全流程,包括新股申购、配号、中签、网上放弃认购申报、资金清算交收等过程,检验市场参与各方技术系统的正确性。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