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生命人寿四度举牌浦发银行

生命人寿四度举牌浦发银行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9日02: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王荣

浦发银行12月8日晚公告称,截至2015年12月8日,富德生命人寿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集中竞价交易系统购买公司普通股A股累计已达37.31亿股,合计占公司普通股A股总股本的20.00%。

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富德生命人寿持有浦发银行股份达20%,不是浦发银行第一大股东。截至9月30日,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浦发银行21.16%的股权,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截至2015年8月28日,富德生命人寿才持有浦发银行A股总股本的5.0097%。这意味着,3个多月,生命人寿持续增持了浦发银行近15%股份。

公告显示,2015年9月21日,富德生命人寿召开公司第五届董事会第二次临时会议,同意公司通过二级市场继续增持浦发银行股份不超过该公司总股本的20%。公司未来12个月内将根据证券市场整体状况并结合浦发银行的发展及其股票价格情况等因素,决定是否继续增持浦发银行的股份。

富德生命人寿是一家全国性的专业寿险公司,成立于2002年3月4日,总部设于深圳。主营范围包括医疗、养老、重大疾病、意外伤害、分红、投连、万能保险等。2012年、2013年、2014年的净利润分别是10.97亿元、57.12亿元和34.53亿元。

富德生命人寿称,目前没有开展与浦发银行主营业务构成实质性竞争的业务或活动的商业计划;如获得的商业机会与浦发银行主营业务有竞争或可能存在竞争情形的,赋予浦发银行针对该商业机会的优先选择权或者由浦发银行收购构成同业竞争的相关业务和资产,以确保浦发银行全体股东利益不受损害。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