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两融看台融资客布局地产股

■两融看台融资客布局地产股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9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张怡  

12月7日,沪深两融余额为11663.58亿元,环比下降逾9亿元。尽管行业板块大多数遭遇融资净偿还,但是房地产行业获得了9.49亿元的融资净买入额,远高于其他行业。

其中,沪深股市融资余额为11632.74亿元,环比下降了9.34亿元;融券余额为30.84亿元。具体而言,融资余额的下降主要系融资买入热度的进一步降温所致,当日的买入额仅为700.14亿元,环比下降了逾33亿元;与此同时,融资偿还额为709.48亿元,环比上一日的940.15亿元也大幅萎缩,可见多空双方观望情绪较浓。

行业来看,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12个行业获得了融资净买入,其中房地产行业的净买入额达到了9.49亿元,遥遥领先;计算机、传媒行业的净买入额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分别为2.57亿元和1.94亿元。相反,公用事业、非银金融、汽车、医药生物和商业贸易行业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了2亿元。

个券方面,张江高科在12月7日的融资净买入额最高,为3.20亿元,中体产业、金融街、大众公用和赣锋锂业的融资净买入额也均超过了1.4亿元。相反,格力电器、中国重工、东北证券、中国平安和金地集团的净偿还额也均超过了1亿元。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