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基金周评:权益类基金表现优异

基金周评:权益类基金表现优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2月05日15:35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11月股市重回震荡区间,但权益类基金表现优异,逾九成主动股票型基金月收益为正。

新华社记者陶俊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股市重回震荡区间,但权益类基金表现优异,逾九成主动股票型基金月收益为正。

11月权益类基金整体收益超越指数,开放式指数型基金紧跟其后,显示出当前重个股轻指数的状态。相反,债券型基金受IPO重启冲击表现平平。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11月债券型基金平均收益仅为0.18%,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单月涨幅分别达6.39%和5.61%。

伴随新基金发行提速,截至11月30日,市场上正常运作的基金共有3790只,11月份共有62家基金公司发行了175只基金,是上月新发基金数的5倍,排名前十的新基金首募规模总和同比翻番。

IPO重启使市场资金面一定程度承压,但考虑到央行下调SLF和MLF利率,资金面压力得到对冲,“利率走廊”雏形初现。在基金配置方面,对于中长期投资者,仍可把握选股能力强的基金。

近期控制杠杆、IPO重启因素都已落地,打新基金将演变为“打新+债券”组合。人民币加入SDR成为储备货币,为中国债券市场带来增量资金,债市将具有更大的市场容量和更好的风险收益特性。目前,长期利率仍然呈现下行态势,对于投资者而言,利率债的相对优势凸显,稳健型投资者可加大此类债券型基金的配置。

临近年底,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关注年报行情。在投资方向上,凯石金融产品研究中心建议,一方面均衡风格,由于今年以来市场有自发风格转换的动力,投资者可以增配价值投资风格基金,应对年末可能的风格转换;另一方面,市场当前热点纷呈,在主题投资上可以扩大覆盖面,继续参与一些有长期利好的主题,如环保、高端制造、新能源、国企改革、军工、互联网+等。(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