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李培林:发展小额信贷可推动大众创业

李培林:发展小额信贷可推动大众创业

中国证券报2015年12月02日03:2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刘国锋

1日,在由中国小额信贷联盟主办的2015年中国小额信贷高峰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培林表示,在中央政策指引和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小额信贷和普惠金融事业必将取得进一步的成就。发展普惠金融,特别是发展小额信用贷款,可以为贫困低收入群体提供发展机会,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李培林表示,小额信贷是一种国际公认的有效扶贫、扶弱金融方式,在我国也经历了20多年试验、推广和创新。中国的小额信贷已由当初的“星星之火”,发展成现在“燎原之势”。中国小额信贷联盟的会员数量从10年前的几十家发展到当前近200家,会员类型也从最开始只有社会组织小额信贷机构会员,发展到目前涵盖各类致力于推动小额信贷与普惠金融的机构会员。发展普惠金融,有助于解决7000多万人口的脱贫问题,改善他们的生存状态,进而为2002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