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黄金整体下跌趋势未变

黄金整体下跌趋势未变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28日02:05分类:新华社报刊

□明富金融研究所 谢堃  

本周国际现货黄金自低位反弹,一度向上突破1080美元/盎司关口。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引发全球市场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作为避险资产获得投资者追捧,为弱势金价带来支撑。白银价格亦反弹上行。然而目前黄金及白银价格整体下跌趋势未变,料后市会维持震荡走弱,投资者可选择逢高卖空策略。

本周,美国经济数据好坏参半,对贵金属市场影响有限。美国1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0.4,较10月的99.1大幅下降,且创去年9月以来新低。不过,美国三季度GDP增速向上修正至2.1%,主要是企业在建筑、设备和研发上的投资好于预期,强化了美联储于12月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站稳5日均线,反复上试100整数大关。值得留意的是,市场关注的重点转向未来加息步伐。若美联储加息步伐缓慢且渐进,美元多仓有机会因此减少,美元多头可能急速获利了结。但这不影响美元上升趋势,美元指数将维持大涨小回的格局。

俄罗斯战机在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被土耳其击落,导致避险情绪升温,黄金短线跳涨7美元。不过,这对金价的支撑力度和影响时间有限,最后或以冷处理的方式告终。所以,金银短暂冲高提供了逢高做空的机会,贵金属走势将仍以美国宏观经济和加息进程为导向。

受中国等发展中国家经济转弱影响,日本经济持续疲软。为刺激本国经济增长,日本央行可能会推出更多宽松货币政策。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审议委员白井早由里表示,如果央行预期的通胀率上升没有变为现实,可能会考虑放宽货币政策。日本央行会密切监视,物价是否会在当前的宽松货币政策环境下展现上升趋势。如果物价上涨趋势没有出现,那么日本央行可能根据导致这一结果的原因,考虑对货币政策作出调整。日本央行持续推出宽松货币政策,有利于提升全球通胀水平,为黄金及白银价格上行添加动力。

本周黄金价格小幅上行,并一度冲高1080美元/盎司阻力位,市场逢低买盘力量有所增强。目前黄金仍然维持日线图震荡下行的通道中,后市可能会继续下跌。日线图MACD双线指标中,快线掉头向上运行,同时红色能量柱缩短,市场主动买盘增多,可能会刺激金价反弹上行。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黄金整体下跌趋势维持不变,投资者可选择逢高卖出策略。

本周白银价格反弹上行,市场逢低买盘力量开始增强。白银整体维持在日K线图的下行通道内,后市可能会继续走弱。日线图MACD指标中,快线掉头向上,并可能金叉慢线,红色能量柱缩短,市场多头力量开始累积,可能会支撑银价走势。明富金融研究所认为,白银整体维持空头格局,短期反弹过后有望延续之前的下跌格局。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