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读者传媒等十公司今启动招股 超全打新攻略大揭秘

读者传媒等十公司今启动招股 超全打新攻略大揭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23日10:40分类:新股

核心提示:11月23日,10家公司公告,获证监会核准IPO批文,将于近期招股上市。其中凯龙股份11月30日即可网上申购。IPO第九次暂停后正式重启。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1月23日,10家公司公告,获证监会核准IPO批文,将于近期招股上市。其中凯龙股份11月30日即可网上申购。IPO第九次暂停后正式重启。中坚科技、三夫户外、润欣科技、邦宝益智、安记食品、道森股份、博敏电子、读者传媒将于12月1日申购。中科创达将于12月2日申购。

十公司今启动招股

自7月2日以来已暂停四个多月的新股发行今日正式重启,首批十家公司已刊登招股说明书。据部分公司招股书披露,其网上申购日定于12月1日。

证监会上周五宣布,截至11月20日,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中,已进入缴款程序的十家公司已完成会后事项程序和重启发行备案工作。上述十家公司今日刊登招股书,正式进入招股程序。

在今日刊登招股书的十家公司中,拟于上交所IPO的有五家,包括安记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苏州道森钻采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博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拟上深交所中小板的有三家,分别是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三夫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上创业板的两家公司为上海润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科创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上述公司将在完成询价后启动申购,据博敏电子、润欣科技等公司披露,其网上申购日定为12月1日。

10只“打头阵”新股全解读

读者传媒:“期刊第一股”,最受市场关注

中科创达:行业最具优势,多家机构首选

润欣科技:披科技股外衣,实为IC分销商

博敏电子:毛利率和净利润均持续下滑

三夫户外:发行盘子最小,筹码最稀缺

中坚科技:国内重要园林机械出口商之一

凯龙股份:A股稀缺性行业,市场需求较高

邦宝益智:受益于“二孩”的婴童概念股

安记食品: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停滞不前

道森股份:所处行业受油价波动影响较大

机构建议打新策略

首选中科创达

优先申购凯龙股份

若仅考虑中签率,建议优先申购凯龙股份、读者传媒、中科创达。

打新必看:发行制度迎三大变化

变化一:最核心的变化还是预先缴款制度的取消

变化二:小盘股价格直接由发行人和承销商商定

变化三:单边市值过一万才可打新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首批10只还是先掏钱再打新

证监会将先按现行制度,恢复前期暂缓发行的28家公司中已经在交款程序中的10家公司上市,剩余18家公司将分两批发行。本周五左右,首批10家公司的招股将正式启动。而投资者需格外注意的是,先行重启的这10只新股,打新预缴款制度暂时还未取消,还是沿用老规矩--先掏钱,再打新。

(制图:中国证券网)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