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欧国际交易所在法兰克福开业

中欧国际交易所在法兰克福开业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19日02:48分类:新华社报刊

   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共同出资成立的中欧国际交易所18日在德国金融之都法兰克福开业。

当地时间上午9时,中欧所执行董事会成员陈晗(联席首席执行官)和执行董事毋剑虹共同敲响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的古老开市钟。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上交所总经理黄红元、德交所集团首席执行官贾伟德在开业仪式上致辞,对中欧所首批产品的上市表示祝贺。

相关人士表示,中欧所的顺利开业,标志着中德双方共同建设的欧洲离岸人民币证券市场正式开始运行,这既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中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国际化战略进展的重要标志。

中欧所首批上线产品包括ETF(交易所交易基金)和人民币债券。中银国际和建银国际分别与德国商业银行合作,各发行1只以人民币计价的ETF产品,跟踪中国A股指数。一只中国银行发行的人民币金融债也于开业首日在中欧所挂牌上市。此外,已在德交所挂牌的12只中国市场相关ETF及180多只人民币债券也将一并转移至中欧所的交易平台,提供持续的流动性。(周松林)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