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互联网+”下的券商最终还是要让客户收益最大化

“互联网+”下的券商最终还是要让客户收益最大化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12日10:09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11月11日,原本一个再也平常不过的日子,如今被硬生生变成一个“购物节”。

朱宝琛 

11月11日,原本一个再也平常不过的日子,如今被硬生生变成一个“购物节”。

这是互联网的力量。

当前,国家大力倡导“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这一重要方针及加快实施“互联网+”发展战略,给我国新型“互联网券商”的创新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和前所未有的推动力。

11月10日,谈起互联网给公司带来的发展,富途证券董事长李华称“用三年时间走完了大多数传统券商十年才能走完的路”。据介绍,富途证券是一家注册于香港,专注于港股、美股交易服务的互联网券商。

随着内地投资海外的需求日益增长,香港和美国的证券市场成为投资者试水海外的首选。香港拥有成熟且国际化程度高的证券市场,但是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大多数券商仍然沿用传统的思路在经营;美国的券商,在针对国内投资者的本地化服务上也存在欠缺。李华称,富途证券正是捕捉到了这里的机会,顺势而为,针对投资者在投资港股、美股时遇到的各种困难,推出相应的产品和服务,为其投资境外提供便利。

当然,券商借助互联网发展取得的成绩远不止于此。从最近几年的实践来看,“券商+互联网”和“互联网+券商”两股潮流平行发展,催生出我国新型的“互联网券商”生态体系。

我们看到,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更迭,证券业已经不再局限在传统业务上发展。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尤其是三季度以来,23家上市券商中有18家券商今年以来均在加码互联网证券业务,利用互联网效应为客户提供更加切合实际需求的产品及服务。

至于模式方面,各家券商也各不相同:有的选择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有的尝试自主研发互联网平台,有的通过定增募资来推进产品和业务的创新以顺应互联网新潮流,还有的则玩起了跨界,目标直指多元化互联网业务。

如今,互联网证券平台如今越来越多,投资者的选择同样丰富。但归根到底,互联网证券最重要的还是帮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让用户的收益达到最大化。至于如何实现这一目标,想必各家券商都有自己的“大招”。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