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基金 > 余额宝步入“2时代”天弘基金用“情”吸引投资者

余额宝步入“2时代”天弘基金用“情”吸引投资者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10日09:03分类:基金

核心提示:央行10月24日启动今年以来第5次降息和第4次全面降准。随着市场利率的持续下滑,部分货币基金收益率已“破3”,转而进入“2时代”。

本报见习记者 张颖晓

央行10月24日启动今年以来第5次降息和第4次全面降准。随着市场利率的持续下滑,部分货币基金收益率已“破3”,转而进入“2时代”。

作为业内货币基金代言者的天弘余额宝,《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官方微博微信:证券日报微基金)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11月6日,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2.88%。而在2013年上线伊始,7日年化收益率就超过4%,在最辉煌时,截至2014年1月2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达到6.76%,接近7%。而在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接近7%时,该基金2014年一季度末的基金份额为5412.75亿份,而在收益率相继“破4”、“破3”后,2015年三季度末,该基金份额为6039.48亿份。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2014年余额宝兴起时间尚短,经过1年多时间,虽然收益率不断下降,但考虑到多次降息以及与银行活期存款利率相比较等,货币基金仍有优势,因此余额宝在2015三季度末的基金份额要高于2014年一季度末的基金份额。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WIND资讯数据整理显示,截至11月6日,货币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2.92%,其中,7日年化收益率最高的为中融货币C,7日年化收益率为8.77%,中融货币A的7日年化收益率为8.52%。

对此,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受到流动性宽松的整体市场环境影响,货基收益率的回落不可避免。而博时现金宝、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基金经理魏桢预计,在大幅降准后,银行体系超储率一度超过3%,资金处于相对宽松状态。虽然央行降准释放流动性,但考虑到年末资金面通常会趋紧,四季度货币基金收益率预计保持平稳状态。

济安金信基金评价中心主任王群航表示,货币基金是银行定期一年以下各类存款的良好替代。货币基金中的绩效表现处于中游以上品种,其收益率一直可以超过同期银行一年期存款收益,个别绩优品种会达到其两倍、甚至略微超两倍的收益水平,以这样的绩效表现为基础,在配备上近似于活期存款的流动性,货币基金何愁没有发展的空间?

而天弘基金互联网金融产品副总经理李骏表示,后余额宝时代用“情”投资。他表示,无论从数字上的资产规模超过6000亿元,还是从2亿多的用户数据上,余额宝之前的确创造了中国基金业史上里程碑的一个标志,是非常高的高峰。在后余额宝时代,在交易平台上,要为顾客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天弘基金通过开通淘宝店,通过服务窗触达客户,以及蚂蚁金服推出的蚂蚁聚宝APP,用丰富的交易方式,更加便捷、更加顺畅地实现跟客户之间的交易。同时要用一种服务客户、经营客户的心态,不断探索,来凝聚这些客户。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