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告市况 > 交易前线:IPO重启利好券商板块 或打开新一轮上涨序幕

交易前线:IPO重启利好券商板块 或打开新一轮上涨序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1月09日17:18分类:公告市况

核心提示:上周末证监会宣布重启新股发行,这一消息并未对A股上行态势形成阻碍,9日上证综指站上36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录得1%以上的涨幅,A股延续强势放量走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上周末证监会宣布重启新股发行,这一消息并未对A股上行态势形成阻碍,9日上证综指站上3600点整数位,与深证成指同步录得1%以上的涨幅,A股延续强势放量走高。

今日(11月9日)上证综指以3588.50点的全天最低点小幅低开,尾盘收报3646.88点,涨56.85点,涨幅为1.58%。深证成指收报12453.24点,涨179.89点,涨幅为1.47%。

板块方面,从板块来看,银行、计算机、新股次新股、仪器仪表、国产软件、充电桩等相关概念类个股涨幅居前,而银行板块大涨逾4%,成为拉动股指走强的主要因素,农业和近期表现强势的券商保险板块逆势微跌,石油燃气、运输物流、汽车、电力等多个权重板块涨幅在1%以上。

财经评论员温鹏春在接受中国金融台采访时表示,IPO重启的消息公布后,沪深股市成交量进一步放大,量价关系健康,市场板块效应明显,板块轮动有序推进,市场资金面进一步回暖,因此就后市来讲,市场投资性机会将进一步增多,就投资策略而言,可继续重点关注以新经济为代表的相关概念类个股,逢低进行吸纳,同时对于主板蓝筹类个股在其回档中也可以适度进行增持,以中长线的投资思路加以应对。

日信证券分析师刘云龙分析称,新一轮国企改革全面启动将从2016年拉开帷幕,主要改革任务设定期限为截止到2020年。未来五年是国企国资改革的重点实施阶段,其实施周期与“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时间表相呼应。资产证券化能保证交易的公平性和阳光化,因此容易被各方接受,在实际操作中,也能比较容易地规避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国有企业与市场经济最终的结合方式,就是通过资本市场改制上市,成为市场经济中规范的公众公司。而推进大型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主要形式仍然是上市公司或者公众公司。

对于IPO重启,大多数网友表现出一定的谨慎性,有网友说:“谨慎乐观,让指数再飞一会。控制仓位持股待涨。”“前段证券领涨,今天9号已开始领跌,股民要小心。”“都是在拉银行,证券股,越是这样越恐惧。”也有网友表达一定的乐观:“券商上午让位给银行,回调正是买入券商的良机,继续看好证券板块。”“券商银行轮流转,今天银行启动,这几天就是银行的天下,大盘还的涨。”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