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行业掘金 > 电影产业将现投资高潮

电影产业将现投资高潮

证券日报2015年11月03日10:20分类:行业掘金

核心提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10月30日至11月4日正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的议案。

《电影产业促进法》呼之欲出

本报见习记者 苏诗钰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10月30日至11月4日正在北京举行,会议将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电影产业促进法》草案的议案。

中投顾问文化行业研究员蔡灵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提请审议将推动《电影产业促进法》立法。《电影产业促进法》能够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加大政府对电影产业的扶持力度,并规范市场秩序,对电影产业稳健发展将产生重大影响。该法律出台后意味着电影产业的战略地位将进一步提高,电影产业投资有望迎来又一轮高潮。 

爱建证券研究员侯佳林表示,“产业层面法律出台预期增强,将对相关影业股形成中长期利好。尤其是用文化产业专项资金反哺行业发展及在税收、财政和金融方面的相关支持,这些政策秉承了国家要求贯彻落实扶持文化产业发展的精神,为后续相关文化产业配套政策细化落实也有正面意义。”

“我国电影产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可观,电影市场仍有较大开发空间,当前我国每年人均观影次数不到一次,而欧美国家的每年人均观影次数则一般在三次以上。同时,我国电影市场的门槛逐渐降低,将吸引更多资金进入,缓解影视企业资金压力,推动产业发展。”蔡灵告诉《证券日报》记者。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