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异动股2)温氏股份首秀大涨2.4倍

(异动股2)温氏股份首秀大涨2.4倍

中国证券报2015年11月03日02:27分类:新华社报刊

(异动股2)温氏股份首秀大涨2.4倍

昨日,沪深两市陷入调整中,全部A股尽管涨少跌多,但温氏股份由于首次登陆A股因而股价大涨242.48%,股价收于55.31元。由此,温氏股份的总市值飙升至了2005亿元,成为创业板最大市值的公司,同时也是深市市值最大的个股。

消息面上,温氏集团是国内最大的畜牧企业,其通过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于11月2日在深交所上市,首日开盘参考价确定为16.15元/股;由于双方实际控制人均为温氏家族,此次重组并不构成借壳上市。

股票上市首日不实行价格涨跌幅限制,因而昨日温氏股份开盘于71.98元,而后快速上攻至75元,最大涨幅超过了3.64倍,随后又快速回落,股价遭遇临时停牌;10:34复牌之后股价再下台阶,再度遭遇临时停牌,而后直到14:57才再度复牌,股价小幅下行,将涨幅压缩至了242.48%。

龙虎榜数据显示,昨日买入温氏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五名全部是券商营业部,其中买入第一名是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买入了8019.77万元;而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中,第一、第三和第四名全部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金额分别为9387万元、5239万元和4154万元。(张怡)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