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参与设立中以基金白云山拟引进以色列生物医药技术

参与设立中以基金白云山拟引进以色列生物医药技术

中国证券报2015年10月30日02:23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黎宇文

白云山10月29日晚公告,为引进以色列创新生物医药项目,特别是技术比较成熟、处于产业化前期、孵化周期短的医疗器械及生物制药项目,拟出资1.5亿元认购中以基金有限合伙份额及出资50万元(10%出资份额)参与设立中以基金普通合伙人以琳创投。

引进以色列医药技术

公告显示,中以基金总规模为60606万元,分期成立,其中首期规模为总规模的1/3。白云山认购1.5亿元有限合伙份额,认缴比例为24.75%,首期出资5000万元。中以基金其他合伙人分别为以琳创投、广州产业基金、冠昊生物、穗恒运A和广州生物岛公司。

公告称,中以基金将重点投资注册于广州并拥有或在中国有独家使用权的尚未投产的,主要来源于以色列、以色列相关公司等的生命科学企业。据悉,以色列是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创新的重要源头之一,中以基金的设立将推进以色列在生物医药领域的优秀项目在广州的产业化。

根据公告,普通合伙人以琳创投为中以基金管理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苏格-基莱特曼为执行事务合伙人的关键人员。苏格-基莱特曼在全球生物医药领域享有盛名,目前担任瓦特枚德有限公司董事长。

白云山表示,参与设立中以基金有助于引进以色列创新生物医药技术项目,特别是技术比较成熟、处于产业化前期、孵化周期短的医疗器械及生物制药项目,将促进白云山加速生物医药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实现快速发展;并为公司进一步加强对外投资积累经验。

推进科技研发

广药白云山近年来积极加强科技创新,促进企业从营销驱动向研发驱动转型升级。广药研究总院成功研发全球首例基因敲除犬模型,建立了犬的基因打靶技术体系,打开了未来对犬基因组实施精准编辑的大门,为人类重大疾病的治疗以及创新药物的开发奠定重要基础。

而近日落户泰州的王老吉(泰州)创新产业基地,首次打造生产、文化、科研“三位一体”的创新模式,建立了王老吉大健康(泰州)科研技术中心。王老吉泰州科研技术中心以“双创”为发展引擎,在发展自身产业的基础上,鼓励创业者结合江苏本地的优势资源进行产品开发、技术开发,期望利用王老吉强大的渠道资源成为当地科研成果的转化平台。

广药白云山表示,“十三五”将继续加强研发创新,提升药物科研能力,以此作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孵化器”,力争到2020年成为国内创新药领先研发制造商。

[责任编辑:周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