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美股 > 阿里巴巴第二财季营收221.71亿元 同比涨32%

阿里巴巴第二财季营收221.71亿元 同比涨3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10月27日21:10分类:美股

核心提示:截至9月30日,第二财季阿里巴巴集团营收为221.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财报披露后,阿里巴巴美股周二盘前一度涨逾8%。

新华社记者张遥

杭州(CNFIN.COM / XINHUA08.COM)--阿里巴巴集团于北京时间27日晚间公布的最新季报显示,截至9月30日,第二财季阿里巴巴集团营收为221.7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财报披露后,阿里巴巴美股周二盘前一度涨逾8%。

财报显示,阿里巴巴第二财季经过调整的非会计准则下的利润为92.5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6%。GMV(平台总交易额)为713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从零售业务来看,第二财季天猫成交额增长较为显著,增幅达56%。

在移动业务方面,财报显示,第二财季阿里巴巴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增长3900万至3.46亿,来自移动端的零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83%。

在战略布局方面,阿里巴巴延续了此前公布的“健康+快乐”战略。除了阿里健康、阿里影业之外,阿里近期向优酷土豆公司董事会发出非约束性要约,拟并购有5亿月度活跃用户的优酷土豆,整合电商、媒体、数字视频等业务。

经过今年以来股价持续走低后,阿里巴巴股价近期开始上扬。截至美股周一收盘,阿里股价涨0.97%收报76.35美元

阿里巴巴股价曾在去年“双11”期间上探至120美元。近期,阿里巴巴宣布2015“双11”主打国际化,邀请39国使节汇聚杭州总部,并宣布在伦敦、米兰开设办公室。国际化这盘棋阿里如何落子、即将到来的“双11”将如何表现,均备受关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