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市场动态 > 上海数据交易所今年年内有望在市北高新园区落户

上海数据交易所今年年内有望在市北高新园区落户

证券日报2015年10月23日08:57分类:市场动态

核心提示:10月20日,由上海市北高新园区举办的“数”为大势,“云”集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上海市闸北区区委书记、区长安路生在论坛上透露,上海数据交易所在今年年内有望落户市北高新园区,届时将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数据交易平台。

10月20日,由上海市北高新园区举办的“数”为大势,“云”集未来大数据产业发展创新论坛在北京召开,上海市闸北区区委书记、区长安路生在论坛上透露,上海数据交易所在今年年内有望落户市北高新园区,届时将打造成为国内领先、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数据交易平台。

安路生表示,自2010年闸北区获批成为上海首个云计算产业基地以来,闸北区政府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不断集中政策、载体、人才、基金等各方面资源,努力推动完整大数据产业生态园建设。在今后,面对全市苏州河两岸联动发展的重大机遇,依托扶持推广上海自贸区改革试点经验和推进国家服务业改革重点,闸北区将继续顺应潮流引导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积极营造亲商、富商的良好环境,建设创新创业的活力城区。

当今,“大数据”已成为一个热门词汇,今年8月,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关于促进大数据发展的行动纲要》,纲要从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提出了我国大数据发展的顶层设计,将大数据定为驱动经济增长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础国家战略资源。

作为上海率先成立的云计算产业基地,市北高新总规划面积3.13平方公里,坐拥上海交通动脉,园区内碧波荡漾、绿树成荫,是距离市中心人民广场最近的国家级生态高新园区。在20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市北高新着力构建全方位、一站式、多维度的大服务体系,打造人才培训、医疗健康、商务咨询、融资服务、商务服务六大特色服务平台来促进企业健康的快速成长,是全国率先以服务业为特色的国家级生态园区。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的爆发式增长,以及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契机,市北高新迎来第三次转型,目前已经形成总部经济为主导、云计算大数据为支撑的产业发展格局,并在2013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以云计算、大数据为特色的国家级专业孵化器,吸引了浪潮、晶赞科技等一批大数据企业入驻。-CIS-

[责任编辑:穆皓]